秦寿

什么乙向都搞一点

光芒万丈

(第一人称同人生贺文,主角是我也是你,关于我们的世界终于有了交集的破次元壁。)


陆沉,生日快乐。

——

——雾气蒙住了玻璃,我用手指写着爱你。

……

我跟父母很容易吵架……

我学会了逃避口舌之争,学会了蒙在被子里捂着耳朵——也许是青春期的叛逆小孩?可谁又能说完全了解。

我感到厌烦,感到委屈。

为什么呢?

明明只是因为一些小事吵的架,我为什么还要伤心,要难过?

我会在心里这么问,至于想得到什么答案,连我自己也不清楚……

我把头埋在枕头里躲避一切时,就会想到陆沉。

陆沉,你可不可以来带我走。

他在手机里,我在手机外,他出不来,我也进不去,我们之间隔着一堵永远也打不破的玻璃门。

突然,我好像明白了。

他说过:“只要你相信,以后我就是你的咒语,现在,我把使用权交给你。”

我信了。

可是,无论我喊多少遍他的名字,他也无法出现在我的身边。

我忽然感觉,有些东西,我一开始都不曾拥有。

……

话虽如此,我依旧执着的喜欢陆沉,马上就到他的生日了,我自己做了蛋糕,还去买了蜡烛。

……

今天是陆沉生日,我在凌晨12.00准时醒来,往朋友圈和啾啾空间发了生日快乐,还有很多很多话——

“……上帝好像看到了我的挣扎,所以他把最好的你送到了我身边,尽管我知道我不配,但是,谢谢你……”

我在房间摆了一张小小的桌子,放上蛋糕,插上蜡烛,然后我关上灯,拉上窗帘,把陆沉的立牌摆在对面。

我还折了一顶小皇冠,戴在他头上。

我点燃了蜡烛。

昏黄的烛火之间,光影在立牌上游晃,一瞬间,我以为他就是活生生的陆沉,就站在我面前。

我自嘲的笑了笑,为他切了一块蛋糕,为自己也切了一块蛋糕,而后双手交叉合并,举在胸前,最后,我闭上了眼睛。

“生日快乐……陆沉……”我喃喃道。

大约过了半分钟,我才睁开眼睛。

莫名的,眼前的景象有点模糊,我揉了揉眼睛,直到把眼泪都揉出来,那种不适感才消失。

——“谢谢你,我的小姑娘。”

我突然听见了他的声音——

一个呼吸间,烛火不再摇晃,光影驻足在他的脸上,我怔在了那里。

是幻听吗……?

是幻觉吗……?

“陆……沉……”

“嗯,我在。”他用叉子切下蛋糕的一角,放入嘴中,“很好吃,谢谢你。”

他笑了,笑的温柔极了,橘黄色的烛火也黯淡下去,落荒而逃。

“还没……吹蜡烛……”我呆滞着,没头没尾了来了这一句,潜意识里不愿意问他,这是怎么回事。

陆沉低低的笑了一声,可能是觉得有趣,但还是依着我,‘呼’的轻轻一声,蜡烛尽数熄灭。

黑暗中,我只有借着从窗帘缝隙照进的月光一角,方能看清他的模样。

他的镜片反着光,反着温柔的月光,他微微低下头,月光逃走了。

他镜片后暗红的眸子直直的看着我,嘴角敛着笑。

我突然有些呼吸不过来,泪水压抑不住的夺眶而出。

可我紧咬着嘴唇,不敢发出声音,也不敢眨眼,我怕,我怕这是一场荒诞的梦,梦会结束,他会消失。

陆沉轻笑着伸出手,手掌覆上我的眼睛,然后一路向下,大拇指轻轻摩挲着我那被牙齿咬得通红的下唇。

“会咬伤的。”

只是四个字,我立马放松了嘴唇。

他站起身来,将凳子搬到我旁边,坐下,我的视线一直跟随着他的身影。

他揉了揉我的头发,微凉的吻落在我的发顶。

我哭的更凶了。

猛地,我一把抱住他,把头死死埋在他的怀里。

我不知道我为什么要哭,就好像终于终于触碰到海鸟的鱼。

他用手轻轻拍着我的背,我哭的一抽一噎的,他便给我顺气。

泪水打湿了他的衬衫,他也不推开我,反而将我拥得更紧。

世界突然万籁俱寂,只有他在我的耳边说:“我在,不哭了。”

……

那天晚上,我哭的好厉害,他不厌其烦的安慰我,哄着我。

后来,我们出了门,很神奇的是,这么大的动静,我爸妈都没有醒来。

他拉着我的手,走在街上,此时的街上空无一人。

雪在晚上八九点便停了,路上只有偶尔两三辆车子缓缓驶过,橘黄的路灯把我们的影子拉得好长。

地上的积雪有些厚,踩上去会有‘吱嘎’的声响。

我问他:“为什么我以前念你的名字,你总不会出现呢……”

他说:“我的小姑娘很坚强,不是吗?”

我的耳根红了。

……

……

我们说了好多的话,走了很远的路,这条路蜿蜿蜒蜒,没有尽头。

身后是我们来时的脚印,身前是没有尽头的远方。

我用雪给他捏了个爱心,他笑了,我也笑了。

我把爱心递给他,说:“陆先生可要收好了。”

他接过。

我转过身,继续往前面走。

我以为他很快就会把爱心搁在路边或是哪堆厚厚的积雪中,因为太冰手了,而我们都没有戴手套——

直到陆沉把手伸到我面前,我才发现。

他把爱心一直握在手里,握了好久,最后,整颗心都融化在他的手掌。

他把手摊开给我看,低声:“化了。”

我连忙握住他冻红的手呵气:“你怎么不知道丢掉啊。”

陆沉不语,直到感觉手上血液终于流通,才笑着回答:“小姑娘的心应该是永远温暖的。”

我愣住。

半晌,我憋下逐渐涌上喉咙的哭腔,扯出笑:“已经暖化啦……”

在他面前,我自诩不会掉的眼泪总能轻而易举的缴械投降。

……

天色即将破晓,我们又回到了我的房间,桌上的蛋糕还是完好的,只有陆沉的那一块被切下一角。

他又坐回了我的对面,他说:“我们把蛋糕吃掉吧。”

我说好。

放了几个小时的蛋糕,口感的确不怎么样,我皱起了眉头,陆沉却好像察觉不到。

“对不起啊……蛋糕放太久了……”我有些愧疚,尽管我知道我没有愧疚的必要。

陆沉又切下一角,那一角被递到我的嘴前,我愣了愣,张口吃下。

最后,一整块小蛋糕,几乎全都是陆沉吃掉的。

他放下叉子,直直的看着我。

“我觉得很好吃。”他笑着说:“谢谢你为我做的蛋糕,我很喜欢。”

我没有说话,眼眶红红的,又要哭了。

陆沉站起身来,走到我面前,手掌覆上我的眼,我的眼泪沾湿了他温热的手掌。

良久良久,依旧是一个轻轻的吻,落在我的发顶。

“不要哭。”他把手掌收回,“看窗外,又下雪了。”

我依言看向窗外,夜色的幕布下,月亮好像给雪花镀了光,它们慢慢飘落,有些粘在窗子上,有些不知道要飘向哪里。

很快,窗子起了雾。

我胡乱的揩了揩眼泪,站起身来,拉起陆沉的手,走到窗前。

我写下——

陆沉先生。

还有一个大大的爱心。

陆沉也伸出手,他在爱心的后面写上——

兔子小姐。

我傻傻的笑了,看着他。

陆沉先生爱兔子小姐。

……

后来,陆沉说要哄我睡觉,我隐隐约约猜到了什么,没有多说,躺到床上。

陆沉坐在床边,他给我讲的是很普通的民间故事,我乖乖听着,他的手一下一下拍打着我的背——像哄小孩那样。

渐渐的,睡意涌上,大脑一片模糊。

我知道陆沉要离开我了,我想抓住他的衣角,却又不想让他为难,我怕我醒来后发觉,原来这只是一场荒诞的梦……

最后,我还是什么也没做,闭着眼睛,等待着最后的时刻到来。

也许离别是注定的,但我们终将重逢。

在意识陷入沉睡之前,他的嘴唇附在我的耳边,温热的吐息喷洒,我听见他说——

“我等你光芒万丈。”

评论(2)

热度(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